作者:焦曉輝這些照片,一下戳中小婚家的淚點。只要已逝的親人在我們的記憶里珍藏著,他們就還活著。——小婚家/ 近日,朋友圈被一組爺爺和孫女的合照刷屏了。祖孫倆親密的感情,在這些定格的影像里自然流露。年輕和蒼老的兩張臉,給人形成視覺上強烈的沖擊力,震撼著很多人的心,大家紛紛表示“看哭了”“想到了自己的父母和爺爺奶奶”……這張照片是爺爺生前最喜歡的一張▼因為拍照,讓平淡的生活有了儀式感▼爺爺離開前一天晚上不能說話,他看著我哭,我也看著他哭▼那張照片就是把他送回家了,跟他的爸爸媽媽、我奶奶葬在了一起▼石勐堯說:“在這個世界上,我最最想念的人就是我的爺爺。可我最不敢去想的人也是爺爺,因為每當我想起他,我的眼淚和哀傷就會止不住的流淌出來。”這些承載著深摯情感的影像背后,有著怎樣的親情故事?/ 01/ 因為爺爺她有了最可靠的依賴勐堯4歲時,父母離婚,她由爺爺奶奶撫養長大。爺爺對勐堯特別疼愛:冬天早上,勐堯怕冷賴床,爺爺從來不發火,而是微笑著唱國歌哄她起床;晚上,爺爺會早早地給勐堯灌一個暖水瓶取暖。怕燙著她,爺爺就用棉布把暖水瓶裹上幾層,溫度總是剛剛好。勐堯小時候不愛吃飯,長得很瘦,爺爺就變著花樣給她做好吃的。周末,爺爺會經常帶勐堯去公園玩。勐堯依偎在爺爺溫暖的懷里,爺爺的大手握著她的小手,她就感覺特別幸福,特別有安全感……在石勐堯11歲時,奶奶去世了。剛失去了奶奶的守護的她,沒想到隔年又不得不離開依賴的爺爺。因為12歲的她成功考進了沈陽軍區的文工團,成為一名舞蹈演員。到了部隊以后,回家的時間越來越少,對爺爺的思念也越來越深。所以只要一有機會,她總會第一時間趕回家陪爺爺。/ 02陪伴我長大的爺爺,老了/ 2010年的一天,出差兩個月的勐堯回家看爺爺,她吃驚地發現,爺爺的行動遲緩了許多,耳朵也背了不少。勐堯特別心酸,她不愿相信爺爺居然已經如此衰老。那天,勐堯很想多陪陪爺爺,但又不得不趕回文工團。下午臨走時,勐堯跟爺爺揮手道別。在門口換鞋時,轉身突然看見坐在床上的爺爺眼神里全是落寞。勐堯的心猛然一疼,她跑回爺爺身邊,對爺爺說:“我們拍張合影吧。”于是,勐堯拍了一張把頭靠在爺爺肩膀上的照片。照片沖洗出來后,勐堯捧著照片哭了。影像里,那個午后的夕陽灑在爺爺的臉上、身上,爺爺的眼神顯得特別滄桑悲涼和依依不舍。勐堯驚覺:爺爺就像這余暉一樣,一生或許稍縱即逝。一想到如果有一天,她將和爺爺天人永隔,眼淚就止不住地流淌。那一刻,勐堯突然產生了一個強烈的念頭:“我不能阻止爺爺衰老,但我可以從現在開始盡可能陪伴爺爺,用鏡頭記錄下自己和爺爺相處的瞬間,把爺爺永遠留在我的心里。”03用鏡頭留住爺爺,留住愛在陪伴爺爺的歲月里,勐堯也開始了特別走心的“我和爺爺”的拍攝。每次照片沖洗出來,勐堯就會拿給爺爺看,祖孫倆一起看照片,一起聊聊感受,討論下次拍照時應該怎么拍怎么做動作。爺爺年輕的時候是一名中學的校長,一輩子注重儀表,是一位非常愛整潔干凈的人,平時愛穿白襯衫配馬甲,他說:“這樣看著人精神。”有時,勐堯在拍照時會抹點兒粉。爺爺就一邊看著孫女化妝,一邊興致勃勃地說:“那你也給我抹一點兒粉吧。”拍完照,勐堯告訴爺爺:“我把照片給朋友們看,他們都夸你帥呢!”爺爺就一個勁兒地笑,高興得像個孩子。每當看到爺爺開心的樣子,勐堯內心就滿是欣慰,她慶幸找到了一個陪伴爺爺的更好方式,給爺爺平淡孤寂的生活增添了些許寄托和幸福感。她要把爺爺對她的愛、她對爺爺的愛,全都放到和爺爺的合影里。和爺爺合影,已漸漸成為勐堯生命里一件特別重要的事情,也成了爺孫倆生活中的一個習慣。每當勐堯說要回來,他就早早地在家門口等著。一次,爺爺去等勐堯,路過的鄰居跟爺爺打招呼:“老石頭兒,今兒孫女回來啊!”爺爺眼睛就瞇成一條縫驕傲地答:“對啊,孫女給我買了親子衫,說回來跟我合影呢!”于是,就有了祖孫倆穿同一款式的白襯衫和馬甲配牛仔長褲的合影。有段時間,爺爺總說腳疼。勐堯檢查爺爺的腳,發現趾甲翻到肉里面去了。勐堯打來一盆熱水給爺爺泡腳、修剪趾甲。爺爺說:“我腳臭,還是別剪了吧?”勐堯就打趣道:“這些都是我小時候,你為我做過的事呀,我得還給你!”爺爺就笑,一臉的幸福。2016年7月,爺爺又患了腦血栓住院治療。出院后,他走路便不太利索了。爺爺去浴室洗澡,勐堯總是不放心,擔心他會滑倒。一次爺爺洗澡,勐堯聽到浴室傳來一聲響,她趕緊推開浴室門去看爺爺。推門進去的時候,她看見瘦弱的爺爺正在艱難地搓后背,肥皂盒被打翻在地。勐堯心頭一緊,她趕緊上前說:“我來給你搓背吧。”爺爺像個孩子一樣,低著頭聽話地讓勐堯搓背。搓著爺爺瘦骨嶙峋的后背,勐堯心都要碎了,爺爺的身體每況愈下,她感覺爺爺隨時都會離開自己。她按下了快門,希望時光能夠停止,能永遠留住親愛的爺爺。04也許,爺爺從不曾遠行/ 2017年正月初五,爺爺又住院了。那天,爺爺說有點兒不舒服,勐堯就帶他去醫院檢查。檢查后,爺爺身體各方面沒有大的異常,醫生建議住院觀察。可是初七那天,他的病情急轉直下,立即被送進重癥監護室,戴上了呼吸機,再也說不了話了。初八那天晚上,勐堯又到醫院護理爺爺。那一夜,爺爺一直不肯閉眼睡覺,他一直看著勐堯,眼淚吧嗒吧嗒地往下掉,枯瘦的左手耷拉在床邊動了幾下。勐堯緊緊握住他的左手,哭得肝腸寸斷!她知道爺爺快不行了,她知道爺爺想說:“爺爺有好多話想跟你說,爺爺不放心你,舍不得你……”第二天,爺爺因為心臟衰竭,帶著不舍和眷戀離開了人世。也許,爺爺從不曾遠行;也許,爺爺從不曾稍離;也許,爺爺已化作星星,用深情的目光照亮著他曾深愛的孫女……對勐堯而言,爺爺從未遠離,因為她早已用鏡頭將他銘刻在心間,銘刻在未來。愛的表達有各種方式。只要已逝的親人在我們的記憶里珍藏著,他們就還活著。

/ / 45鉤針波浪花樣圖解,鉤衣物毛毯都非常棒,生動又漂亮!收藏鉤針花樣千百萬化,其實常用的不過就那幾種。就好比人海茫茫,真正交心的也就那么幾個。這波浪圖案正是我喜歡的,經常有用到,尤其是幾種顏色攙雜著。波浪花因為有很好的動感,在服裝毯子運用或者用來鉤織衣物非常棒,生動又漂亮!今天給大家總結將盡45種這類花樣,大家收藏好,以后用得著!大家有喜歡的可以鉤起來了一起來看看圖樣吧~搭配上不同的顏色的毛線,效果明顯不同哦。上面這幾組都是淡的粉色,給人溫柔、恬靜的感覺。全身精致的鉤針鏤空花朵圖案。仿佛置身于粉色花海之中,令人陶醉。自然形成的V形波浪,增添了整體靈動性。鉤針波浪花樣一些適合編織毛毯圖樣毛毯圖解鉤針入門之6種基礎針法分別是辮子針、鎖針、短針、長針、中長針、引拔針。新手一定要去學會這幾種針法。這里還有成套的30種波浪形花樣圖解一起分享給大家。隨著手工編織的普及,越來越多人的喜歡上了鉤針,特意為大家整理了一批圖解,分享大家學習和實際,希望可以大家可以創造更多作品。/ / 來源:網絡。 雅荷淡香書館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國際書展雜誌收書時間訂購優惠國際書展Fortune怎麼訂閱最便宜2020年家庭育兒雜誌台南哪裡訂社會人文雜誌高雄哪裡訂
2020年經濟學人哪裡訂便宜 國際書展TIME雜誌南投哪裡訂 公司想訂閱今周刊,哪裡訂閱比較便宜?培養國際觀必閱讀? 美國商業週刊彰化哪裡訂 2020年2020國際書展優惠訂閱價格 天下雜誌+讀者文摘只要2.9折? 全台最便宜的價錢? 國家地理雜誌新竹哪裡訂 國家地理雜誌訂購優惠 喜歡英文的朋友有福了!! 訂Time美國時代雜誌大放送讀者文摘或經濟學人 2020年美國商業週刊新竹哪裡訂 國際書展今周刊台北哪裡訂 閱讀英文雜誌學英文(2),為什麼要適時強迫自己讀不喜歡的雜誌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生活用品特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